–屎丸–

不用喜欢我,也不用关注我。

『超蝙』母上大人,我要听你解释!










*本篇为【一些不管你们怎么看都无聊至极但我就是要写的小事】的番外




*这玩意还有番外……




*一个Damian想要毁灭我的场合(。)









【十.27135】小蝌蚪找妈妈时他妈有变来变去的
吗?










(1)世上有妈的确好,其实我爸也不孬








  我不在乎你们大家好不好——我的名字你们也没必要知道。


  (看见了吗…这个死小孩叫Damian Wayne,他——)


  (哗啦啦啦)


  好吧,我就是第五代罗宾——顺便有些东西永远就该呆在马桶里。


  我做着一个英雄人物该做的事情,我负起责任,挽救危机,坚持自己的信念。但我今天不是来和你们谈这个的,在发生了一些事之后,我对我的人生经历产生了巨大的怀疑感——尤其是在亲情方面,我有着一个像初夏橄榄枝那样综错复杂的家庭结构,别的可以暂略不记,但是双亲问题,这可是个大问题。


  我刚接过罗宾这个工作时脾气也没有太好,主要是因为从我打小起,母亲就对我展开了各种各样的锻炼。像是每天10英里的跋涉与定期的苦修,这些会让你经常气得像个皮球一样。


  要知道在你们这群家伙6岁还在翻着漫画书的时候——我却已经开始和各种各样的刺杀大师切磋过招了。


  对,很有眉目,我母亲是忍者大师的亲生女儿,她的名字叫Talia——听起来美丽,强硬,又精明。


  我的黑发毋庸置疑,因为除了母亲之外,我的父亲也是黑发(虽然我听他讲过祖母是茶金色的头发)。


  现在你们清楚了?我现在只身离开母亲——一位顶尖的暗杀者——来到父亲身边当他的罗宾(你们都知道是谁对吧)。


  我听到你们的尖叫了,不过别先急着恭维赞美了。








  跟在父亲的身边的确不错,但是对于母亲这个缺席的位子,我现在反而不清楚了。











  (2)我管它叫‘布鲁斯詹纳’*事件,但卡戴珊家族可和我家差远了







*此梗没有歧视变性者的意思,单纯拿来契合一下。







  我有种预感,我感觉它会灵验——但这恰恰是最坏的事情。







  我觉得父亲要和超人结婚了。






  先说好,第一是‘我觉得’,第二是‘我也没有任何祝福的意思’,所以女士们,不要再着急发你们的推特了。


  所谓‘结婚’的关系,其实是一种平等的概念,也就是单指双方缔结婚姻关系,这里没有性别门第之差。


  所以为了让你们能够明白我在说什么,我就再次拿父母关系举个例子,假如说父亲真的与那个家伙结为连理,那我父亲将不再处于‘父亲’的位置上,而是我‘母亲’的位置上。


  那也就是说超人将成为我的‘继父’。(入赘的继父)


  有人可能已经知道了个大概(刷推特话题真的不是什么好习惯),但有些人会觉得这简直狗屁不通。


  观察,我父亲告诉我要学会观察,于是我把它用在了分析二人的关系上——除了怪异,不满,震惊之外,我也只好去得出这个结论。


  说真的,我从不觉得我的父亲有过哪怕一丝一毫女性化的表现,就算他那天把我们叫到一起,拉着飞天外星人宣布了这个第让我们瞠目结舌的消息时,脸红着低着头瓮声瓮气的那个也是超人。









  不过在那之后就不太对了。


  除了超人日常像个钟点工一样来我们家干活之外,我们一开始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相反,就连常年流离失所的二代罗宾屋子的玻璃都变得锃光瓦亮。


  但是后来随着我们相处的深入,以及这个家伙在大宅内的长期活动,一些恐怖的事情发生了。









  【麦片事件】








  麦片盒从我的手中脱落下去——我不该把牛奶碗夹在手肘里的。


  它掉在了下层阳台的栏杆上,于是我便跳下去捡。(我知道一盒麦片没什么,但我家的那个人可不这样想。)


  于是当我轻轻落在阳台上转过身时,便目睹了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看到的场景。


  可恨的落地窗。


  看到床上那纵布疤痕的背部,我便想起了这是父亲的房间,再看向腰部——


  我看不见。









  父亲像只家猫一样(天杀的我不想用这个词)蜷缩在超人的怀里,而那手臂紧紧地搂住了父亲的腰。


  晨曦照在两人赤裸的身体上,我看着父亲隐没的发旋和超人那闪着光的睫毛,觉得内心翻腾倒涌。


  我从未见过,也从未思考过,父亲能跟‘依人’这个词搭上勾,也是第一次见到有人在离他5米之内还未从睡眠中醒过来。









  堪称——说着麦片哗啦啦洒了一地,我把盒子捏爆了。


  我黑着脸蹲下,把它们都收进残袋中,直接跳落在了草坪上,便看见那个麦片颇有微词的人在修剪月季。


  “你又浪费早餐了,Damian少爷。”







 

  “我道歉,Alf,我道歉,”我有些木讷地说,“这些麦片第一次死的无辜。”









  【夜巡事件】







 
  (看到了吗,连工作时间都不放过)


  …好了,关于超人献殷勤的事我是不会说的,一是我不相信你们不发推特的保证,二是那实在多的说不过来。


  我在尝试跟你们解释为什么我父亲越来越像是我的母亲,而这个也是典型事例之一。


  如果你爱看罗曼蒂克的肥皂剧,那我接下的简短叙述你能很好地理解。









  “…那我走了,Bruce。”


  超人深情地与父亲道别。


  “嗯。”


  而父亲连看都没看他一样,正忙着在通讯器上发着什么讯息,我觉得颇为好笑,但仍不吭不响地站在一旁。


  而超人貌似也已经习惯,于是也转过身冲我友好地笑了笑,然后起身,漂浮进夜空中。


  可怜的家伙,我正这样想着,而父亲转过身来了。


  目光里带着难见的柔和与眷恋,他笑了。


  我忘记了自己本想说什么,那些西部片中妻子为远行的丈夫送行的画面一下子涌入我的脑海中,余晖泼洒在原野与乘着马的男人那骄傲的背影上,然后镜头切回来给女人那目光一个特写——这与我所见是如此的分毫不差。


  于是我也只好顺着父亲的目光的将视野投向夜色,却发现那鲜红的披风还未消失。







  ‘等等,超人飞地有这么慢吗?’


  我恍然大悟。


  所以以后临别前,不如直接给他个吻还是什么,这样才实在是酸的可怕。








  不,我不会这么建议他的,就像我也只能在这里和你们一起分享这些荒唐事一样。












  【戒指事件】








  先说好,这可都是Todd的错。







  “……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什么…………”


  “Jason…我知道你一直都……可是这也太过分了!”


  看着Grayson脸上难得一见的不高兴,我在内心觉得暗爽。


  “…我只是不小心把它碰了进去!而且那看起来就是个普通的凝练铅块——谁能想到那是个首饰盒?!”


  好吧,就暗爽了那么一下,因为事情的确比较严重。


  Alf正忙着疏通被卡住的垃圾管道——内置电子智能处理器,对垃圾进行自动分类处理,直接将废渣输送到中转站。


  虽然有斥责者也有沉默者,但我们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希望父亲说点儿什么,可他只是颇为阴沉地坐在那里,一言不发。


  “这东西能切动氪石吗?说不定我们能在垃圾堆里完整地找到它呢。”


  “不,之前我做实验时的钛合金废料都直接往里丢…与其说是切割,不如说是直接分解掉……”


  一旁的Drake直接驳回了Grayson的观点。


  “父亲,你打算怎么办?”


  我站出来,勇敢地开口询问道。


  然后父亲当着我们的面,焦急地咬起拇指,语气也染上了一丝哀愁——和那些弄丢了婚戒的绝望新娘没什么两样。


  “…若是氪石,那倒是不成问题,只是我还没来得及保留戒指的数据。 ”


  “——不过Bruce,你今天把戒指拿出来是为了什么呢?”


  于是父亲看起来更无奈了,他叹着气看向Grayson。


  “为了保留戒指的数据。”








  大家都沉默了。


  “没关系,Bruce,”Grayson开始安慰他。


  “去和Clark解释一下,他不会怪你的。”


  “可是…”


  虽然父亲依然皱着眉头,但他似乎被这句话所鼓动起来,眼神中闪起亮光,好似在问‘真的吗?’。


  “相信我,Bruce,”Grayson散发着圣母的光辉,他笑着对父亲说。


  “他爱你胜过一切。”
 

  “我也这么想。”Drake也赞同到。


  “我觉得吧……”






  Todd也开了口,然后毫无悬念地又被瞪得闭了嘴








  “好了先生们。”


  我们都回过了头,而Alf则拿绿莹莹的戒指走了过来,把它递给了父亲。








  “幸运的是,它滚落在内槽里了。”

 





  “好在结局让人愉快,不是么?”大家都离开了洞穴,而走在前头的Grayson这样对我们说道。


  “不,你和老蝙蝠的那段对话吓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Todd沉着脸说。


  说真的Todd,你是个混蛋,但我无比赞同你的话。


  “其实还好,你们都反应过度了。”Drake不慌不忙地说道。


  对此我嗤之以鼻。










  “那是因为你和超级小子比这些都过分一百倍。”














(3)谁是你爸爸,就看着办吧








  最糟糕的其实还是我把这个‘父母之位’的担忧告诉了Alf。


  “你觉得我该怎么想,Alf?这简直有些荒唐。”


  “Damian少爷,”他斜了我一眼,递给我一杯热茶。









  “你与其成天纠结这些有的没的,不如好好想想到底是谁每天都给你做晚饭。”









  看来我得告诉父亲,只给Alf发奖金是不够的。













  追加:你大哥已经不是你当年的大哥了,可你爹我永远是你爹爹







  “说真的,Damian…其实我和Jason在一起还好,别这样。”


  “闭嘴Grayson,”我生气地吼他,然后瞪着对面那个一脸蠢相的胖子说:


  “你可是从不跟Grayson好好讲话,Todd。”









  “我看你是把Dick当妈了吧,Damian。”


  “——我要撕烂你的嘴,Drake!”










  “好了,”而Todd跟个没事人一样掏掏耳朵,对我笑得很讨人厌。









  “有些事还是只有我跟你妈知道的好。”














—FIN—



(等着看Twilight吧)

评论(11)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屎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