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丸–

不用喜欢我,也不用关注我。

『超蝙』Conqueror

咳咳:☜have a look lovey

①糖,R15,HE保证

②格林童话AU(主要参考了美女与野兽,还有睡美人等等,所以就不分别赘述。)

酥皮:普通农夫,单身,处男。(别看我)

老爷:中了诅咒的王子。

Lois等其他角色:与酥皮友情向,身份有变动。

(都是套路。)

③欢迎交流捉虫,但拒绝恶意评论,我是个玻璃的孩子(。

00.

 

“妈……”

 
  Clark低着头,躲闪着妇人责备的目光,从嘴唇上蹦出的m音充满了讨好对方的歉意。

 
  “我是怎么交代给你的,孩子?不要到那片森林里的小溪对岸去!”Martha皱着眉头,平常温和的眼睛里现在却充斥着焦虑,她看着面前比她高出快两个头的,大个子的,现在却沮丧的像只打翻了饭盘的小狗——她的好儿子。

 
  就在刚刚十分钟前,她的傻儿子还在跟她笨拙地狡辩着——直到她从他领子上揪下一枚扎在米色布料上的松针。

 
  这个小镇上道路的两旁种满了各种各样的阔叶植物,唯独森林深处溪流的北岸往后才有松柏的存在。

 
  终于,她深深叹了口气,妥协了,“好吧,Clark,看来妈妈给你讲的那些——从你光着屁股就开始听,直到你穿背带裤去做礼拜的夏日恐怖小故事,再也吓不到你了。”

 
“妈!那都是多早的事了!我已经长大了,而且也不穿背带裤了……”

  大个子听见妈妈说他光屁股的往事,微微红着脸撅起了嘴抗议到,手里的铲子攥得更紧,一些土屑被抖落到干净的地板上,立刻迎来了妈妈的又一个怒视。

  “对不起妈,我会擦地板的…”Kent牌大气球彻底泄了气,弯下腰去整理刚刚被妈妈抓包时,他在慌张中扔在地上的布包。布包口上的绳子却松开来,饱瘪不一的种子撒了一地,中间还散落着不少土屑。

 
“也别忘了把你的这些月季种了。”

  “好的妈……妈!!!”

  Clark要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快要装满的布包又再次高高地冲向空中,花种在地板上再次蹦哒起来。

  Martha忍不住笑了出来,同时轻轻拍了拍紧紧掴住她肩膀的健壮手臂——这个激动的拥抱要勒的她喘不过气来了。

  “好了我长不大的,我的小勇士*,快洗洗手准备开饭吧。”

 
   今晚Kent家灯火熠熠,铁铲和布包被安置在门前的台阶上,而开在厨房的窗中,飘散出肉汤焗土豆的香气。

*my little conqueror. conqueror本意是征服者,我把它译为勇士,征服公主的心的那种~(LOL)

01.

 
“你长得真——‘英俊’,Clark。你看起来像个王子,就是我从那个什么…绿色(Green)童话上看到的。”这个看起来有些趾高气昂的小女王,以欣赏的目光看着Clark,扬了扬她一头火辣的红发说到。

 
“谢,谢谢你…Lois,还有我想嗯…那大概是格林*(Grimm)童话。”

 
  听到这个离自己家一条街远的面包店老板Lane先生的女儿——也是他的好玩伴,突如其来的赞赏。抱着刚刚Lane夫人递给他的一袋烤好的牛角包,Clark的脸仿佛被热乎乎的香气腾的一下蒸红了,他结巴着道谢,透蓝的眼睛无措地在眼眶里转动着。

 
“哼!可是没有哪一个真正的王子像你一样这么傻乎乎的!小乡巴佬!”被纠了错的女孩也气红了脸,又开始尖声责备起站在草坪边上错愕地望着她的男孩。

  ‘可我就是在农场长大的,你不也是嘛…’没有领会到‘小乡巴佬’这个词所隐含的侮辱意味,小Kent有些摸不着头脑地想到,但凭某些难以言表的直觉,他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

  不巧的是,Lois这句话刚巧被提着水壶走来门口的Lane先生听到。

 
  所以发生在Clark七岁夏天的这件他和自己多年好友Lois的往事,最终以Lois哭着向他道歉而他更加手足无措地拥抱了Lois而收场。

  如今Lois和他都已经长大了——当然了,如今这名少女火辣的已经不仅仅是她的头发了,不乏有很多男孩找到Clark——要么是挑衅,要么就是讨教——都无一例外的被Lois轰了回去。

 
“我还在等我的王子呢,就像格林童话里的那样——这次我有说对吧,Clark。”

  就在今天上午,Clark偷跑去森林里之前,他去找Lois商量种花的事时,Lois对他这么说到。至于说他会听到这句话的起因,其实是他又目睹了一名年轻的追求者被凄惨地轰出面包店的场面,然后他就满脸尴尬地听着Lois阐述她对爱情热切的向往。

  “是的,你有。”看着红发的女士冲他俏皮地眨眼,Clark的尴尬烟消云散。他乖巧地笑了,点点头附和。

 
“看看你Clark,明明小时候你还没有我高。”Lois看着面前这个笑的很腼腆的蠢大个,打量他挽起的袖子下鼓鼓囊囊的肌肉,向上看见她曾经夸奖过而如今长得更完美的面庞,看向他眼眶里纯良澄澈的海洋——海洋后面是那颗完全没有任何和女孩调情的技巧的脑仁,深深叹了口气。

 
   就像一位年迈的王后看着自己多年无人问津的漂亮女儿一样。

 
  而Clark,则被这一声叹气弄得再次怯懦尴尬起来,跟Lois寒暄了几句就告了别,匆匆向森林出发。

 
  嗯,不过因为最终没打听到那条他想问Lois的道路,Clark在一颗茂密的松柏下站着思索了许久,只好拿着铁铲和种子,从原路返回家里去挨妈妈的吵。

*其实Green也是可以译作格林的,但书名里的格林其实是Grimm,为了方便大家看出这个梗我就写作了绿色,显得Lois更可爱了hh

02.

 

   钟敲了十二下,夜雾遮挡了星辰的光芒。

  被参天巨树包裹着的城堡,看起来似乎荒废已久。砖瓦泛着破败的灰色,阴森凄凉,但依稀可从那镂刻在高大城门群仙精致的面庞上一窥百年前它曾有的辉煌风貌。

  走兽不敢在此盘踞,飞禽不敢在此休憩。

 
   这里曾是他最美好的家园。

 
   男人从休眠中苏醒,苍白的脸上,疲惫却丝毫不减。黑漆漆的前厅里,身姿高挑的王子——或许说他曾经是王子更为恰当——从铺着同样黑漆漆天鹅绒的王座上伸开了腿,走下扇形的高台,来到狭长的窗户前。

  不该有黑漆漆的王子。

  而他的确早已不是王子了。

  Bruce站在窗边,感受着冰凉的水汽打湿他同样冰凉的面颊,他的眼睛是浓郁到近乎难以察觉的青蓝色,如今在晦暗的夜晚,呈现出的墨色里满是冰冷和阴郁。

 
  那个被诅咒的夜晚,他死去的父王和母后。

  孤独,痛楚,绝望,自责,悔恨,徘徊了几十年,几百年。

 
  抿起发白的嘴唇,Bruce无比厌恶这个因自身恐惧的情绪而如此颤抖的身体。

 
  这个已经不再是人类的身体。

  他感到如此的疲惫,感到浓厚的夜色使他窒息,于是他戴上了面具,披上黑漆漆的斗篷在他黑漆漆的长袍上,从宽阔的窗台边缘一跃而下。踏上了有些绵软的土壤。

  雾气浓重,没有新鲜空气的供给;庭院荒凉,曾经月光照耀下娇艳的花朵再也看不到了。

  无事可做,但他却必须做点儿什么,来摆脱在脑海里缠绕他不放的梦魇。

  “咔…咔……”

 
   细微的响声在寂静的夜晚被放大数十倍,直直钻入王子的耳朵。心中一沉,Bruce拉起斗篷拖在地面上的边角,随即快速且悄无声息地向声音的来源奔去。他跑的那么快,以至于脚下的土壤和杂草根本看不出践踏过的痕迹。

 
   自从这座城池覆灭后,大门已经被紧紧地锁上,从来没有活物敢靠近这里。

  他屏气凝神,静静站停在一座圆顶的亭子的石柱后,想看看访客的模样。

  只见不远处,有个和他一样黑漆漆的高大身影,正麻利地挥舞着手上的一件长杆状的物体,仔细一看,那是……

  —— 那他妈是一把铲子。

  Bruce莫名感到自己遭受了极大的冒犯,他气急败坏地点燃从衣侧拿出斗篷下的火把,举起扑上前,边压低嗓门恶狠狠地对着那人吼到:

 
  “你在干什么!!”

 
   被火光糊了一脸的人吓得跌坐在地上,手里的铁铲也斜歪进一旁的土坑里。明明是个强壮的大个子,但是Bruce硬是被他惨白的面容上蓝幽幽的眼睛里那汹涌着的,可怜兮兮的光芒闪的一哆嗦。

 
   只见这个青年颤抖着攥紧了一个沾了土的布包,仰望着他,从打战的牙缝里挤出一句破碎的话。

  
   “…种……种…种花……”

  TBC.

  我真的好不擅长写东西啊……知道自己又坑又拖……不敢开什么坑啊rao……

  可这他妈都写了多少字了……

  所以如果有想要看下去朋友,请用红彤彤的小心尽情的鞭挞我吧థ౪థ

(我真是太不要脸了……)

(重新排了一下版,昨天发的太难受了……)

评论(11)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屎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