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丸–

不用喜欢我,也不用关注我。

『Jaydick』Meow(喵)






  *老屎蛋子卖糖了啊,不甜不要钱。



  *这是一个撩来撩去的故事。



  *猫咪心里苦,但猫咪不说。








00.








  听到清脆的碎裂声,躺椅上的他翘起腿,在迷蒙中睁开了薄荷色的眼睛。


  映入眼帘是属于布鲁德海文的天空,如果站起身走到栏杆的旁向下张望,你能看到市中心的一片人造湖面波光粼粼,还有泛着日光的高大棕榈。


  而此刻向地上看去——刚刚还在夕阳下折射着亮金色的雪莉酒,已经在骨色地板上变成了一滩冒着气泡的分散液面,蜿蜒到一盆水仙身下。


  ‘可惜了。’,他想,是因为还未来得及掺些一旁的苏打水。







  但是他没有生气,只是抬起手,轻轻摁住胸口这只拱着自己下巴的绒绒小毛球。


  那小巧爪子上柔软的肉垫摁在他深棕色机车夹克领口的搭扣上,显得粉嫩可爱。


  他轻轻把它们捉起来——这孩子似乎很喜欢亮晶晶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它撞翻了日光下的酒瓶,现在又兴奋地把这些金属片拨弄的叮当响——揉捏着,直到看着那尖锐的小小爪尖露了出来。


  小家伙一点都不怕他,反而充满好奇向他眨着眼——面部雪白的毛发中,也嵌着一对隐隐发绿的眼睛。


  “你是从哪来的啊,小坏蛋?——”


  他轻笑起来,然后佯装凶恶地质问它。


  “Meow~”


  结果这个‘犯了大罪’的‘恶棍’不但没有丝毫的自知之明,反而冲他撒起娇来,低下头舔舔他的指尖。








  啊,猫。


  “…真像啊。”


  他笑着叹了口气,轻轻搔搔这团绒毛的下巴,然后任由对方爬到自己肩头,拨弄他额前的碎发。








  没资格指责你为所欲为,都是我纵容的恶果。


  不过这为所欲为,也实在是过于让人受用了一些啊。









01.








  ‘难得’。


  左脚前掌刚踩上阳台隔板的台面,美好的情绪就已经从心底荡漾上了嘴角,Dick Grayson哼着Bach的小步舞曲*(可我打赌他说不出这曲子的名字),一步跃在地面上,结束了攀爬,轻的毫无声响。


  今天上午警局开了紧急会议,在经历了一个犯罪集团的捣毁工作后,五角大楼的几位四星干部将携带城市治安的提案来到市中心进行试点——处理余党的工作这次不需要夜翼亲自出马了。


  这意味着他能好好休息几个晚上,或许可以参加一下那些游戏的内测。


  他脱下靴子,推开客厅的拉门,赤着脚踩上柔软的纤维地毯,在心中盘算着。


  只有他自己的话,那他可以——









  噢。


  你瞧,过分放松的身心,这让蓝色的鸟儿失去了警惕力,尤其是那种氛围熟悉的你忘记了它的存在。


  灯光迸发的一瞬间,看到沙发上盘腿而坐的人,他不由得惊呼出声。


  “Jason?!——”


  对方只是抱着臂,将自己扔到柔软的靠背上,一言不发。


  Dick则冲到他面前,弯下腰摁住对方的肩膀,有些生气地问道:


  “刚才你不是打电话说在芝加哥吗?怎么——”


  “Meow~”


  ‘嗙——’









  看着被从自己怀里钻出来的奶猫吓了一跳的恋人跌倒在地板上,Jason Todd大笑起来。


  “wt——!…你他妈怎么——”


  Dick弓着腰曲起膝,被茶几角撞到的后脑剧痛无比,他拧起眉,抬起头怒视沙发上抱着猫笑得前仰后合的人,不禁开口要大骂起来。


  眼看自己哥哥要生气,青年轻咳一声收住笑声,松开双臂对怀里的小猫说道:


  “去——宝贝,安慰安慰你这蠢妈妈——”


  于是这团毛球就听话地从青年的腹部轻盈地跳上了Dick的大腿,并再次咪咪叫了起来。


  “——你…说什么呢!…”


  听到‘妈妈’这个词,Dick觉得有些害羞,但耐不住跑到自己怀里的小孩对他又舔又拱,Dick最后还是站起身,轻柔地把它抱了到眼前,亲了亲对方的额头。


  不过,如果他现在抬起头,看向那双薄荷色的眼睛,肯定会被那温柔给弄得脸红。


  如此遗憾。


  “别听他瞎扯,甜心,”说着他白了支着下巴看向这边的人,“也别让他做你爸爸,他可是个幼稚鬼——”


  然后他举起小猫看了看,笑了起来:


   “哦~原来你是个小姑娘啊。”


  “告诉我,是不是这个家伙把你故意从什么地方捉来的?嗯?”


  “别扯了——”听到这人要污蔑自己,Jason倒不乐意了。


  “这个小美女可是不惜打翻我的酒来引起我的注意力——她喜欢我,我能怎么办呢?”


  Dick‘嘁’了一声。


  “而我只关心你把我的地板弄脏了没有。”


  “Meow,meow,meow——”








  雪白的小美人挣脱了蓝鸟的翅膀,跑到Jason身边仰起了头急切地叫着,仿佛在要求些什么。

 

  “你怎么啦。”


  青年起身想要摸摸她的头,却被躲开来;她又跑回Dick脚下,一样叫的此起彼伏。


  “我看她是饿了。”Dick弯下腰一把把她抱起来,然后塞回恋人怀里。


  “冰箱里有几加仑的牛奶,和我中午剩下的生鱼片,把牛奶热一热喂给她喝。”


  看着这人交代完就要走,Jason连忙起身跟了上来。


  “那你干嘛去——”


  “…去洗个澡啊!看在上帝的份上——我整个下午可是都穿梭在烈日炎炎的街头。”


  他叹了口气转过身,严肃地说道:









  “麻烦你做个好父亲,Todd先生。”


  看着恋人的身影消失在浴室的门后,青年才挪到冰箱前拉开门,他撇撇嘴,对怀里的小猫低语道:









  “这太太可真凶,对吗。”







*你们搜来听一下,就能体会到Dick到底有多开心。










02.









  穿好t恤和短裤,他从朦胧温暖的水汽中走了出来,走廊中满溢的冷气让他倦怠头脑清醒了不少。


  摁住头上的毛巾揉搓着——努力不让那些水珠溅在墙壁上,Dick像只要上岸吃叶子的水獭那样甩甩脑袋,然后他转了个弯。


  他先是看到厨房餐桌下,猫咪正小口小口的舔着要见底的牛奶,液体波动的声响很是温润。


  他走过去,抱着膝盖蹲下,等着女孩喝完,舔舔爪子看着他,喵了一声。他笑着伸手将盘子端起来,而她已经灵巧地跑回沙发上那个人的怀里了。


  “你吃饱啦?”


  Jason把她举起来,挡住眼前刺目白炽灯光芒,一边偏过头躲开那拍打着他面庞的尾巴。


  “——坏丫头,下去。”


  说着他一下子翻起身来,翘着腿半躺在靠枕上,而猫咪依然不依不饶地爬过来,请求与他玩闹。


  而Dick这时恰好把洗得瓷白的碟子放进碗柜中,他甩甩手上的水走进客厅,关掉了头顶的主灯,于是泛白的明亮消失了,只留着沙发两旁高立着的落地灯散发着暧昧的黄油色。


  于是小猫那尖尖的瞳仁便泛出莹绿色。看到Dick坐到了一旁,它跑到那双光洁的腿上来,舔了舔Dick的手背,希望Dick陪她一起玩。


  “你真是好可爱呀,”Dick笑着挠挠她的耳朵。


  “干脆住在我这里别走了。”


  “你认真的吗?”听见他这么说,Jason问他。


  “随缘嘛,看看她明天会走——”


  “还是留下。”


  没有听到对方的搭话,于是Dick便侧过头去,看到恋人一脸的苦笑。


  “怎么?”他抬眉一笑,“我可没指名道姓地讽刺你。”


   青年眨了眨眼,然后吹了声口哨,猫咪立刻又从Dick怀里钻进了他的臂弯中。一猫一人便玩了起来,他也难得少见地没有进行口头上的回击。









  ——好嘛,现在看看没人玩的是谁啊。


  Dick耸耸肩,踡起腿拉过一只抱枕搂在怀里,他拿起桌子上一本没看完的杂志翻开来,在内心吐槽起对方的孩子气。


  那双看着猫咪的眼睛中,那种少见的疼爱与温存,让他心头感到一阵发酸。


  有些烦躁地将手指伸进潮热的发丝头——却发现撞到的地方还在隐隐作痛。






 

  “真是容易被黏上啊。”


  正把猫仔从肩上拉来的人听见这句话,便转过头去,结果只是看到对方若无其事地看着书本。









  “我说,Dick。”


  听见对方叹了口气,他偏过了头,却发现对方挑着嘴角朝他敞开双臂。


  他的心脏突然开始不受控制地怦怦乱跳。


  ——别被小瞧了,Grayson,冷静。


  “干嘛。”


  他托起下巴,做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


  Jason拍了两下巴掌,而Dick因这一声呼唤的口哨立刻变得满脸通红。


  他想生气地骂上对方两句,但又因为心思被对方看穿而难为情得要死。


  ——这该死的混蛋!


  “来~嘛——你也安慰我一下?”










  “Meow!——”


  刚刚还待在扶手上的毛球转瞬被吓跑了。










  话音刚落,一脸得意的人转眼就被抱枕给蒙住了脸,彻底被摁倒在身后的靠背上。


  他却窃笑着,不慌不忙地将脸上的抱枕拿下来丢在一旁,转而抱住已经把头埋进他怀里的猫咪。


  “真是容易黏人啊。”


  “……”


  “刚才还很有话说啊,怎么现在不叫了?”











  “……闭嘴。”








  “Meow~”


  猫咪蹲在沙发旁,又仰着头叫了一声,可现在谁也没功夫陪她玩儿了。







  哎哟。


  我那可怜的小猫。





 

  ——我这可爱的小猫。













—FIN—


(有些事还是得靠脑补。)(喂。)

评论(16)
热度(86)

© –屎丸– | Powered by LOFTER